飛機進藏 - 西藏主要機場及航線信息

從1965年開通進藏航線至今,已有超過二十個內地城市與拉薩通航。其中,由成都飛往西藏的航線最多也最豐富。而目前為止,通往拉薩的國際航線還僅僅只有加德滿都-拉薩一條。因此,對於許多海外遊客來說,通常會選擇從加德滿都進藏,或者從中國大陸主要城市進藏。

現已開通的西藏國內航線

現在,中國大陸主要城市及省會均已開通飛往拉薩的航線,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重慶、西安、廣州、昆明、香格里拉(迪慶)、南京等。其中,成都到拉薩的航班最多。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城市有航班飛往西藏林芝,日喀則等地。

拉薩-加德滿都國際航線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是目前唯一一個擁有進藏航班的國際城市。每天有1-2班航班由特裡布胡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拉薩貢嘎國際機場。飛行時間約為一小時三十分,頭等/公務艙含稅票價約為5850元左右;經濟/商旅艙含稅票價約為3420元左右。

從飛機上看喜馬拉雅山脈

從飛機上看喜馬拉雅山脈

乘坐飛機進藏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1. 從加德滿都進藏:團簽、機票和護照

我司會提前到旅遊局申請尼泊爾進藏團簽邀請函,此過程至少需要8個工作日。然後發給客人在尼泊爾的旅行社或者我司合作的旅行社。讓客人跟尼泊爾旅行社直接聯系,並確定在尼泊爾送護照原件時間,尼泊爾旅行社到中國大使申請團簽。此過程至少需要兩個工作日。並且根據國籍不同、收費不同。客人持團簽和機票即可辦理登機。

拉薩接機導遊持入藏函原件到機場接客人,入藏函不郵寄到尼泊爾。

2. 從中國城市進藏:入藏函、機票、護照和中國簽證

我司申請到入藏函后,會通過順豐速運把入藏函郵寄到客人進藏城市酒店。跟蹤告知酒店禮賓部,客人入住時,會取件。此過程,至少需要12個工作日。客人需驗原件才能過安檢。

(如果您是香港或澳門居民,并持有有效回鄉證,則可不必申請入藏函,直接進藏。身份證、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也是必要的。請一定在出發前檢查好自己的證件是否備齊。以免影響您的行程。)

西藏機場

西藏現有五個民用機場。其中主要的旅遊機場為拉薩貢嘎機場以及林芝米林機場。另外還有日喀則和平機場,昌都邦達機場和阿里昆莎機場。

拉薩貢嘎國際機場(海拔:3570米)

拉薩貢嘎國際機場是最主要的入藏機場。該機場距離拉薩市區約60公里,位於美麗的雅魯藏布江南岸。機場有大巴往來于拉薩市區與機場。從機場到拉薩市中心駕車需一小時左右。

林芝米林機場(海拔:2949米)

林芝米林機場于2006年9月正式通航,是西藏第三座民航機場,也是僅次於拉薩貢嘎機場的主要旅遊機場。雖然林芝米林機場額海拔是西藏機場中最低的,但是由於其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岸河谷地帶,氣候條件較差,飛行難度也最大。由於米林機場位於林芝,又稱西藏的小瑞士,海拔較低,森林資源豐富,含氧量高,因此也成為許多遊客乘坐飛機進藏觀光的首選機場。

日喀則和平機場(海拔:3782米)

日喀則和平機場位於318國道旁,距離日喀則市桑珠孜城區43公里。目前只開通有成都的往返航班。

昌都邦達機場(海拔:4300米)

昌都邦達機場位於西藏東部昌都市邦達大草原上玉曲河西岸狹長山谷中,為成為“世界上離市區最遠”以及“世界上氣候最惡劣”的民用機場。目前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運營的通往拉薩和成都的航班,以及西藏航空公司運營的通往拉薩和重慶的航班。

阿里昆莎機場(海拔:4272米)

阿里昆莎機場位於阿里地區獅泉河鎮西南約45公里處,目前只開通有拉薩和喀什的往返航班。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