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遊客入藏函如何辦理

由Chinatour.tw于2018-06-26编辑

簽證與入藏旅遊批准函辦證流程

1、簽證與入藏旅遊批准函

首先臺灣遊客來西藏旅遊只需要提供臺胞證即可,然後就可以辦理入藏證、入藏函。考慮到西藏的交通狀況和旅遊服務設施及接待能力,同時也考慮到西藏的民族傳統、文化古跡以及生態環境的保護,政府鼓勵團隊遊覽並且無中國大陸身份證者(包括外籍旅遊者以及臺灣遊客)必須有入藏批准。

A、護照及簽證
除了與中國有互免簽證的國家之外,外國旅遊者或者登山運動員到西藏必須持有有效的護照以及中國大使館簽發的簽證。

B、入藏旅遊批准函
除普通簽證以外,外國遊客想到西藏旅遊必須持有西藏旅遊局[TTB]簽發的入藏旅遊批准函。

 

2、如何獲得簽證何如藏旅遊批准函

A、旅遊者在當地中國大使館辦理簽證

B、海外遊客團隊必須持有西藏旅遊局[TTB]簽發的入藏旅遊批准函。

本地的西藏旅行社可以代表您在我們西藏旅遊局成都聯絡處取得批件,整個過程最少需要3天時間。(注:西藏旅遊局星期六、星期天不辦公。)

旅遊者應提供護照首頁的影本以及職業證明以作為申請材料。

申請入藏旅遊批准函:

請將您的基本資訊(包括姓名、國籍、年齡、性別、職業、護照號碼)、進藏路線、大致游程時間、旅行意向、聯繫電話等資料經所在地的旅行社或直接提交給西藏旅遊局駐各地的指定辦事機構,同時將護照首頁和簽證的影本傳真或Email:info@chinatour.tw給我們,您會在2--4日內得到入藏的有關確認手續。

在收到客人的護照和簽證影本後通常可即刻簽出“外國人入藏旅遊批准函”。雖然只需要3個工作日審核簽發此入藏批准函,但考慮到與客人相關的機票、酒店、嚮導與車輛等旅遊事項的安排預定工作,請盡可能早一些辦理申請手續,以便就入藏旅行線路、時間、地點等有關資料得到相應確認。

注:取消三項涉外行政審批事項

為貫徹落實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擴大開放,發展西藏經濟,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第5次聯席會議和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決定取消以下三項涉外行政審批事項:

一、取消港澳同胞“旅藏確認函”,港澳遊客持“回鄉證”、“特區身份證”或“特區護照”均可進藏旅遊。

二、取消海外遊客來藏旅遊5人以上成團的限制。嚴格執行海外遊客進藏旅遊必須由指定旅行社或散客中心接待的管理辦法,仍不放開無接待單位的海外散客來藏旅遊。

三、簡化臺灣地區人員旅遊進藏手續,臺灣遊客進藏旅遊,不再由自治區旅遊局簽發“旅藏確認函”,全部旅藏手續由自治區台辦進行審批,並由自治區台辦定期向自治區旅遊局抄告。

另外再給臺灣遊客來西藏旅遊提供一些辦理入藏函的細節。

臺灣遊客申請入藏函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答:臺灣遊客只需要提供臺胞證掃描件即可正常辦理入藏證。

入藏函的使用時間是多久?
答:入藏函的最長使用時間一般是30天。使用有效時間在入藏函上面有寫明。如果旅遊時間沒到30天,但是超過了入藏函上面寫明的時間,也是不行的,嚴格來說入藏函的使用時間是入藏函上面寫明的時間,不能超過。

入藏函能申請自由行嗎?
答:不能申請自由行。外國人或者台灣人到西藏旅遊必須是提前說明入住酒店、導遊、司機。根據國家旅游局規定,外國人、臺胞、海外華人在藏期間不允許獨自進行入藏或旅游(無論是何原因),不論人數多少,必須有組織、有計劃地組團旅游。旅游,需報批提前選擇的旅游線路給西藏旅游局,到達拉薩后是按報批旅游線路游玩西藏,必需整個行程由組團社安排。

入藏函申請的人數限制?
答:人數上是沒有限制的,可以一人或者多人一起到西藏旅遊。

入藏函申請需要多少費用?
答:入藏函的辦理是免費的,不要任何費用。只要提供正確的信息就行。

入藏函申請的旅遊范圍有限制嗎?
答:有的,西藏的旅遊非開放地區是不能申請旅遊的。一般的珠峰、阿里地區都是可以去的。

入藏函的申請時間是多久?
答:入藏函的申請時間是根據遊客要去的地方來決定的,申請時間一般是20-25個工作日。如果是拉薩市內、納木錯等常規行程,提前20以上天提供證件方可。如果是阿里,波密然烏等地,還需辦理軍區批件,在普通行程基礎上額外花10天時間辦理軍區批件,所以需要游客提早計劃好旅游行程,然后提前30天以上將相關證件交付給旅行社,辦理相關證件。

入藏函申請好了如何拿到?
答:入藏函辦理好后,旅行社以快遞的方式發到遊客進藏的城市。所以遊客提供的快遞地址一定要準確無誤,如果入藏函丟失,就無法到西藏旅遊。

拿入藏函乘飛機進藏和拿入藏函火車進藏的區別?
答:飛機進入西藏是拿入藏函的原件,火車進入西藏拿入藏函的複印件就行。

文章來源於入藏函 頻道(https://www.chinatour.tw/tibet-travel-permit/)
本文地址:https://www.chinatour.tw/tibet-travel-permit/129.html
轉載請以鏈接形式注明出處

上一篇:臺灣人入藏證、入藏函辦理代辦須知

下一篇: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