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阿里地區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由Chinatour.tw于2017-07-06编辑

阿里地區被譽為“世界屋脊之屋脊”。其中,神山岡仁波齊和聖湖瑪旁雍錯更是被譽為阿里的中心。青藏高原古國“象雄”及“古格”也將這裡定位核心區域。這裡不僅僅是西藏本土宗教苯教的發源地,也被藏傳佛教、印度教共同認定為“世界的中心”。每年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們來此朝聖。也有無數遊客前來一賞神山聖湖之景,感受虔誠的信仰的力量。

想要一睹神山聖湖之美,想要跟隨信眾們轉山轉湖,您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吃苦的精神與強健的體魄,也需要申請一系列的公文為您的阿里之旅保駕護航。

必備文件-入藏函

無論你從哪裡來,無論你要去西藏的哪些地方,入藏函是首要申請的文件。然而官方並不接受個人提出的入藏函申請。想要取得入藏函,首先,您得聯繫有資質的西藏當地旅行社,例如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再與我們的專屬旅行顧問確定好旅行線路及預訂好旅行服務之後,我們會向您索取必要的材料,例如中國簽證、護照複印件或照片,以及相關證明等,連同您的行程單等資料一併送往旅遊局。在辦理好入藏函之後,我們會在收到入藏函后的第一時間將它郵寄至您在大陸地區下榻的酒店或是住址。有了它,您就可以搭乘飛機或火車進入西藏。乘火車進藏,也可以複印入藏函。

更多相關證件

當然,僅僅擁有入藏函還不能讓你直通阿里地區。通常,遊客們會選擇經日喀則地區陸路前往阿里。這種情況下,您將還需辦理外國人旅行證和軍區函。如果您選擇從拉薩直接搭乘飛機飛至阿里昆莎機場,您則需要辦理軍區函,以便遊覽神山聖湖地區。

注意:
1) 通常軍區函會隨入藏函一同寄給您,而外國人旅行證需要在江孜或者日喀則辦理。
2) 如果持印度護照的客人想要遊覽阿里的神山聖湖地區,則需通過香客中心辦理一系列手續。
3) 更多需要辦理軍區函的地區包括:
阿裏地區:普蘭縣、紮達縣、日土縣、噶爾縣;
日喀則地區:仲巴縣、薩嘎縣、聶拉木縣(樟木)、定日縣、康馬縣、崗巴縣、定結縣、吉隆縣、亞東;
林芝地區:墨脫縣、朗縣、米林縣、察隅縣;
山南地區:浪卡子縣、錯那縣、洛紮縣、隆子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