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珠峰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由Chinatour.tw于2017-07-06编辑

聖母峰,又名珠穆朗瑪峰,以其8848m的姿態屹立於世界之巔。當您計劃您的西藏之旅時,一定不要錯過機會去到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去一覽聖母峰的風采。

千變萬化的天氣也許會讓你即使就在面前也無緣一睹她的風采。而珠峰的最佳旅遊時間為每年的四月至五月,以及九月至十月。在這期間,將會有最大的可能性觀賞到世界之巔。

從拉薩到珠峰,你會經過聖湖羊卓雍錯,近距離觀賞卡若拉冰川,來到后藏中心日喀則,并一路向南經過定日來到珠峰大本營。當然,要完成這樣一次壯舉,你所需要的不光是勇氣與毅力。繁雜的旅行文件也是不可避免的。(然而面對聖母峰的壯美,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

西藏外國人旅行證

西藏外國人旅行證

1. 入藏函

入藏函,又名入藏紙,是外賓進藏所必須的首要文件。如果沒有入藏函,您將無法搭乘前往西藏的飛機及火車。入藏函只能通過西藏當地有資質的旅行社申請,官方並不接受以個人名義遞交的申請。因此,找到一家可靠的西藏當地旅行社將會讓你的申請工作事半功倍。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作為西藏地區率先發展外賓進藏旅行服務及互聯網營銷的旅行社,將為您提供入藏函申請一條龍服務。您只需告訴您的一對一專屬旅行顧問您的旅行需求,我們將為您制定滿意的行程。當您與我們簽訂旅行合同之後,只需將中國簽證,護照等所需材料的陰影本發送被我們,我們將為您提交入藏函申請,并在收到辦理好的入藏函后,如果您乘飛機進藏,我們把入藏函原件寄往您所入住的酒店或居住地址(僅限中國大陸地區);如果您選擇乘火車到拉薩,我們只需通過Email把入藏函掃描件發給您。

注意:
如果您持有香港或澳門護照,只要持有效期內的回鄉證即可前往西藏旅行,不必申請入藏函。其他地區及國家的外賓參看以上程序,台灣同胞請參考台灣同胞如何申請入藏函。

2. 外國人旅行證

前往珠峰地區的外賓仍需申請外國人旅行證,Aliens' Travel Permit。帶團導遊會在日喀則或者江孜幫您辦理。通常只需要1-2個小時即可出證。

需要的準備的材料
1) 入藏函原件
2) 護照原件
3) 導遊證
4) 行程單

注意:
除了持有回鄉證的港澳居民要申請邊防證,其他國家及地區的遊客都需要申請外國人旅行證才能前往珠峰地區。

更多需要外國人旅行證的地區包括:

日喀則:薩迦寺、珠峰、絨布寺;
扎囊縣:桑耶寺、藏王墓、昌珠寺 雍布拉康;
江孜:白居寺和十萬佛塔;
阿里地區:岡底斯山、瑪旁雍錯湖、古格王國遺址等;
林芝地區:巴松錯、波密、然烏湖等;
昌都地區:昌都、類烏齊寺、丁青等。

辦好以上證件,您便可前往位於5200米處的珠峰大本營,盡情領略聖母峰的魅力。當然,如果您希望攀登到更高處,例如ABC營地,你則需要申請專門的登山證,並且聘請專業的登山導遊。如果您有這方面的需求,請聯繫我們,我們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