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月份天氣及穿衣指南

由Chinatour.tw于2024-04-27编辑

西藏5月天氣指南:

五月是西藏旅遊旺季之一。也是西藏真正春天的開始。但天氣仍然乾燥,陽光充足,紫外線強烈,西藏5月整體穩定最低氣溫為5°C,最高氣溫為19°C,同時5月也是欣賞珠穆朗瑪峰最佳時間的開始。5月去西藏,遊客還不是最多的時候,景色優美,湖泊也解凍,是暢遊西藏的好時機。

平均最低溫度(℃):5

平均最高溫度(℃):19

西藏平均氣溫(℃):12

平均降水/降水量(毫米):25

濕天(>0.1mm):3

相對濕度(%):59


五月的西藏阿里

西藏主要景點平均氣溫概覽

拉萨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 (°C) 7 9 12 16 19 23 22 21 20 16 11 8
最低温 (°C) -10 -7 -3 1 5 9 10 9 8 1 -5 -9

日喀則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6 8 11 16 20 22 21 20 19 15 11 7
最低温(°C) -13 -10 -5 -1 3 8 9 8 6 -1 -8 -12

珠峰大本營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4 4 7 10 15 17 16 16 12 7 7 4
最低温(°C) -17 -15 -12 -5 0 5 8 6 -7 -12 -12 -15

阿里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1 -2 -1 5 15 18 21 18 15 5 1 -2
最低温(°C) -16 -16 -15 -12 -3 4 7 6 5 -5 -15 -17

林芝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8 10 13 17 19 21 22 22 20 17 13 10
最低温(°C) -5 -3 0 3 7 10 11 11 9 5 -1 -5

西藏旅遊推薦:

拉薩-日喀則-珠峰8日西藏旅遊

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

五月份西藏旅遊時的服裝建議:

白天溫度(晴天)可達20℃,山上和夜間溫度可能低至10℃以下,晝夜溫差較大。要注意攜帶保暖衣物,高原紫外線強烈,要準備防曬用品。建議:①厚點的外套、是比較好的選擇,儘量選擇防水的鞋子。 ②手套、墨鏡、雨具是必備的。 ③防曬霜、頭巾、帽子請根據自己情況準備。

拉薩:拉薩五月份的氣溫適中,白天較為溫暖,夜晚則可能有些涼意。建議穿著輕便、保暖的衣物,如毛衣、薄外套等。同時,由於拉薩地處高原,紫外線較強,建議攜帶遮陽帽和防曬霜。

納木錯湖:納木錯湖位於海拔較高的地區,氣候較為寒冷,風大且低溫。建議穿著防寒保暖的衣物,如羽絨服、保暖內衣等,並佩戴手套、圍巾、帽子等保暖配飾。同時,湖邊紫外線也很強,需要塗抹防曬霜。

林芝:林芝五月份的氣溫較為宜人,但早晚溫差較大。建議穿著輕便、透氣的衣物,如T恤、薄外套等,並攜帶一件稍厚的外套以應對早晚的低溫。此外,林芝的紫外線也較強,需要做好防曬措施。

珠峰大本營:珠峰大本營位於海拔極高的地區,氣候寒冷且風力較大。建議穿著保暖性能好的羽絨服、保暖內衣等,並佩戴防風帽、防寒手套等。同時,由於高海拔地區缺氧,建議攜帶相關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岡仁波齊峰:岡仁波齊峰也是海拔較高的地區,氣候同樣寒冷。建議穿著防寒保暖的衣物,如羽絨服、厚毛衣等,並佩戴保暖配飾。此外,由於岡仁波齊峰是朝聖者的聖地,遊客在前往時需要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

徒步岡仁波齊峰

徒步岡仁波齊峰

準備的物品:

1、防風防寒服裝:如上面所說,要準備防風防寒的服裝。內地進入初夏,而西藏高海拔地區剛剛入春。

2、防曬:陽光強烈,要準備防曬的防曬霜,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帽子等物理遮陽方式。

3、保濕: 西藏 比較乾燥,所以需要多喝水(帶保溫水壺),而且要準備滋潤霜和滋潤唇膏。

4、防雨:雖然此季下雨的可能性較小,但還是應該準備防雨的衣服。如三合一衝鋒衣,一般就可以防小雨。

5、藥物:在高原,高原反應是正常現象,不必太害怕,也無需提前準備所謂防高原反應藥物,因為除了吸氧,別的藥物都沒用。另外,要準備感冒、腹瀉、發燒和外傷藥物。

西藏5月旅遊推薦:

拉薩-林芝-羊湖-珠峰-納木錯12日游行程

5月去西藏旅遊看什麼?

5月去西藏旅遊,氣候適宜,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路上既沒有太多的冰雪,也沒有雨季的落石塌方等,所以是一年中最適合進藏的時候。而5月正是高原杜鵑花開放的時候,途中一些草原的格桑花也次第開放,絕對讓你沉醉其中。


五月的珠峰大本营

5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五月,正是攀登珠穆朗瑪峰的黃金季節。在這個月份,珠峰大本營的天氣相對穩定,適合進行登山活動。您可以參加專業的登山隊,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性訓練,向這座世界之巔發起挑戰。在登山的過程中,您將穿越冰川、雪原,感受大自然的壯美與威嚴。當站在珠峰之巔,俯瞰群山時,那種成就感與震撼將讓您終身難忘。

五月是西藏徒步旅行的最佳時期。您可以選擇從拉薩出發,沿著古老的商道,穿越草原、雪山和峽谷,體驗最純粹的藏地風情。在徒步的過程中,您可以欣賞到沿途壯麗的自然風光,還可以深入瞭解藏族同胞的日常生活和文化傳統。

岡仁波齊是藏傳佛教、苯教、印度教和古耆那教公認的世界中心,每年都有大量的朝聖者前來轉山。五月,正是轉山的最佳時節。您可以跟隨朝聖者的腳步,繞著神山轉一圈,感受那份虔誠與信仰的力量。

五月,納木錯湖羊卓雍錯湖的水面開始解凍,湖水湛藍如玉,景色如畫。您可以驅車前往這兩個湖泊,欣賞它們的美麗風光。在湖邊,您可以感受那份寧靜與祥和,還可以嘗試一些水上活動,如划船、釣魚等。此外,在湖邊還有一些藏族村落,您可以深入瞭解藏族同胞的生活和文化。

如果您喜歡騎行,那麼五月的西藏騎行之旅將是你的不二選擇。您可以從拉薩出發,沿著318國道一路前行,穿越草原、雪山和峽谷,感受最純粹的騎行樂趣。在騎行的過程中,您可以欣賞到沿途的壯麗風光,還可以與藏族同胞交流互動,深入瞭解他們的文化和生活。

西藏騎行旅遊推薦

拉薩-納木措湖8天西藏騎行之旅-環湖騎行440公里

5月份在西藏騎自行車

5月份在西藏騎自行車

如何規劃五月的西藏之旅?

五月是西藏戶外活動的天堂。你可以根據個人興趣與旅行時長來規劃自己的行程。

如果您的時間有限,但仍希望深度體驗西藏的魅力,那麼4至6天的行程將是你的理想選擇。

行程推薦:西藏拉薩羊湖經典5日遊

若你嚮往珠穆朗瑪峰的壯麗景色,並願意投入更多時間來實現這一夢想,那麼7至8天的行程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行程推薦:西藏拉薩-日喀則-珠峰大本營經典8日遊

如果您熱愛徒步旅行,那麼9至15天的行程將讓你深度體驗西藏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

行程推薦:

西藏拉薩甘丹寺至桑耶寺經典徒步9日遊

西藏拉薩-老定日-珠峰大本營經典12日徒步遊

如果您喜歡騎行,並希望在西藏的廣闊天地中馳騁,那麼可以考慮安排一個6至15天的騎行之旅。

行程推薦:

拉薩-甘丹寺6天西藏騎行之旅-騎行112公里

西藏拉薩-珠峰大本營15日騎行之旅-騎行710公里

五月是遊覽納木錯湖的最佳時間

五月是遊覽納木錯湖的最佳時間

與亞洲奧德賽旅行社共赴西藏之旅

亞洲奧德賽旅行社,作為一家專業從事西藏旅遊超過 10 年的資深西藏旅行社,已在全球範圍內設立了眾多辦事處,並組建起一支專業的當地團隊。

我們憑藉豐富的經驗和深厚的專業知識,為您精心策劃了一系列獨具特色的西藏旅遊行程,包括拉薩旅遊珠峰旅遊阿裏岡仁波齊旅遊西藏徒步旅遊西藏火車旅遊。無論您喜歡私人定制遊的舒適與靈活,還是西藏跟團遊的經濟實惠,我們都能為您量身定制滿意的行程。我們始終堅守服務至上的原則,確保您在享受旅行樂趣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我們細緻入微的服務與關懷。

本文地址:https://www.chinatour.tw/tibet-tips/134.html

轉載請以鏈接形式注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