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月份天氣及穿衣指南

由Chinatour.tw于2024-04-27编辑

西藏三月的天氣溫度仍然很低, 天氣晴朗,乾燥,寒冷多風,遊客相對較少。 雖然3月是春天的開始,但在西藏大部分地方仍然很冷。

平均最低溫度(℃):-2

平均最高溫度(℃):12

西藏平均氣溫(℃):5

平均降水量/降雨量(毫米):8

濕天(> 0.1毫米):1

相對濕度(%):72

每年三月底林芝的桃花開始盛開

每年三月底林芝的桃花開始盛開

西藏主要景點平均氣溫概覽

拉萨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 (°C) 7 9 12 16 19 23 22 21 20 16 11 8
最低温 (°C) -10 -7 -3 1 5 9 10 9 8 1 -5 -9

日喀則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6 8 11 16 20 22 21 20 19 15 11 7
最低温(°C) -13 -10 -5 -1 3 8 9 8 6 -1 -8 -12

珠峰大本營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4 4 7 10 15 17 16 16 12 7 7 4
最低温(°C) -17 -15 -12 -5 0 5 8 6 -7 -12 -12 -15

阿里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1 -2 -1 5 15 18 21 18 15 5 1 -2
最低温(°C) -16 -16 -15 -12 -3 4 7 6 5 -5 -15 -17

林芝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8 10 13 17 19 21 22 22 20 17 13 10
最低温(°C) -5 -3 0 3 7 10 11 11 9 5 -1 -5

西藏3月旅遊推薦:

西藏拉薩-羊卓雍措湖-日喀則經典6日遊

3月份的拉薩

3月份的拉薩

3月份去西藏旅遊時的服裝建議

上衣:建議選擇休閒裝、戶外裝或運動服,這些服裝既舒適又便於行動。保暖裏衣可以選擇長袖T恤或襯衣類,怕冷或體質較弱者可適當添加保暖內衣或毛衣。

褲子:推薦搭配休閒、戶外或運動外褲,同時備幾條保暖褲,以應對早晚溫差大的情況。此外,也可以考慮帶幾條長裙,搭配光腿神器穿著。

鞋子:建議穿著硬底戶外鞋或運動鞋,這些鞋子適合長途行走,也能為腳部提供足夠的支撐和保護。當然,也可以帶兩雙拍照好看的鞋子,以便在景點拍照時更換。

其他注意事項:

防曬與保暖:由於西藏高原紫外線強烈且晝夜溫差大,除了上述衣物外,還需準備防曬霜、墨鏡、唇膏等防曬用品,以及帽子、手套、圍巾等防寒物品。

高反藥物與保健品:由於西藏的缺氧情況,遊客可能會出現頭疼、噁心、氣短等高原反應症狀。建議在出發前購買好一些高反藥物,如紅景天、阿司匹林等,以應對可能的不適情況。

行李準備:除了衣物和防曬、保暖用品外,還需攜帶好個人證件、現金、信用卡等重要物品。同時,根據個人需要,可以攜帶一些書籍、筆記本等娛樂和學習用品。

飲食安全:在西藏旅行期間,要注意飲食衛生問題,儘量避免生冷食物和不潔水源,以免引發腸胃不適。

尊重當地習俗:在西藏旅遊時,要尊重當地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不要隨意觸碰和破壞宗教設施和文化遺產。

西藏3月旅遊推薦:

拉薩-日喀則-珠峰8日西藏旅遊

前往珠峰要帶上圍巾和太陽鏡

前往珠峰要帶上圍巾和太陽鏡

3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林芝桃花節是西藏春季的一大盛事。每年的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林芝的桃花競相綻放,形成一片粉色的海洋。其中,嘎拉村被譽為“桃花第一村”,是觀賞桃花的絕佳地點。此外,波密縣的桃花溝也是一大亮點,綿延30公里的桃花,仿佛為大地披上了一條粉色的絲帶。在這裏,您可以感受到高原桃花的別樣風情,仿佛置身於一幅美麗的畫卷之中。

拉薩,作為西藏的政治、文化、宗教中心,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大昭寺、哲蚌寺、小昭寺等寺廟是藏傳佛教文化的代表,而八廓街則是拉薩古城的縮影,保留著傳統的居住方式和商業氛圍。在布達拉宮廣場,您更是可以欣賞到巍峨的布達拉宮,感受藏族人民的虔誠與信仰。

紮什倫布寺是西藏格魯派四大寺之一,位於日喀則市。寺廟規模宏大,建築融合了藏區傳統建築特色和佛教的特點。在這裏,您可以欣賞到精美的佛教藝術,感受到藏族文化的深厚底蘊。同時,還可以參觀到歷代班禪大師的佛塔和各種歷史文物,領略藏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珠穆朗瑪峰,則是每一個登山愛好者和遊客的夢想之地。雖然三月份並非攀登珠峰的最佳季節,但您可以前往珠峰大本營,近距離感受這座世界之巔的雄偉與壯麗。在那裏,您可以遠眺珠峰的全貌,感受它的威嚴與神秘。

三月林芝變成了桃花海

三月林芝變成了桃花海

如何規劃三月的西藏之旅?

如果你計畫在三月前往西藏旅行,那麼不妨安排一個11-12天的行程,從林芝的桃花盛宴開始,一路穿越至拉薩的古城,最後抵達珠峰大本營,感受大自然的震撼與宗教文化的洗禮。

第1天:抵達拉薩後,安排入住含氧酒店,以緩解高原反應。晚上可以在附近散步,感受這座高原城市的寧靜與神秘。

第2天:早上從拉薩出發,前往林芝。途中可以欣賞到迷人的高原風光。

第3天:今天我們將前往南迦巴瓦峰,欣賞這座“西藏眾山之父”的雄偉與壯麗。之後,前往魯朗林海,感受林海的廣袤與寧靜。

第4天:早餐後,我們前往巴松措湖,欣賞湖水的碧綠與清澈,領略湖心島的神秘與美麗。

第5天: 從林芝返回拉薩,參觀大昭寺,感受藏傳佛教的深厚底蘊。之後漫步在八廓街,欣賞古老的建築,品味地道的藏式小吃。

第6天:清晨前往布達拉宮,領略這座宮殿的雄偉與輝煌。下午,參加傳統的藏族手工藝活動,親手製作一件藏族工藝品,體驗藏族文化的魅力。

第7天:清晨,我們迎著朝陽出發,第一站便是那被譽為“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湖”的羊卓雍措。午餐後,我們將前往卡若拉冰川。卡若拉冰川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和江孜縣交界處,是西藏三大大陸型冰川之一。傍晚時分,我們將返回酒店休息,為第二天的行程養精蓄銳。

第8天:從日喀則出發,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經過絨布寺,參觀這座位於珠峰腳下的古老寺院。抵達大本營後,遠眺珠峰,感受世界的屋脊的壯麗與威嚴。

第9天:清晨再次欣賞珠峰的日出美景,之後返回日喀則。途中可以欣賞到高原的壯麗風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第10天:早上參觀紮什倫布寺,瞭解藏傳佛教的歷史與文化。午後返回拉薩,途中欣賞沿途的風景。抵達拉薩後,自由活動,享受這座城市的夜晚。

第11天:根據返程時間,安排送站,結束這次難忘的西藏之旅。

西藏林芝旅遊推薦:

西藏林芝桃花節9日遊

林芝巴松措湖

林芝巴松措湖

與亞洲奧德賽旅行社共赴西藏之旅

亞洲奧德賽旅行社,作為一家專業從事西藏旅遊超過 10 年的資深西藏旅行社,已在全球範圍內設立了眾多辦事處,並組建起一支專業的當地團隊。

我們憑藉豐富的經驗和深厚的專業知識,為您精心策劃了一系列獨具特色的西藏旅遊行程,包括拉薩旅遊珠峰旅遊阿裏岡仁波齊旅遊西藏徒步旅遊西藏火車旅遊。無論您喜歡私人定制遊的舒適與靈活,還是西藏跟團遊的經濟實惠,我們都能為您量身定制滿意的行程。我們始終堅守服務至上的原則,確保您在享受旅行樂趣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我們細緻入微的服務與關懷。

本文地址:https://www.chinatour.tw/tibet-tips/132.html

轉載請以鏈接形式注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