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購買旺季西藏火車票?

由Chinatour.tw于2017-02-26编辑

如何成功購買旺季西藏火車票?-6月、7月、8月西藏火車票購買攻略

搭乘青藏火車去拉薩是無數遊客的夢想。沿著世界海拔最高最長的天路“青藏鐵路”一路深入青藏高原這塊神秘的土地,穿越三江源,跨越可可西里無人區,翻越唐古拉山口,貫穿藏北草原。一路的風景變換,可以說沿線的青藏高原真是美不勝收。

然而,現實總是比夢想殘酷。在暑期旅行旺季(通常為每年6月、7月和8月),國內外遊客蜂擁而至,青藏火車票一票難求。如何能夠成功搶購到一張入藏火車票是令無數遊客頭疼的事情。

乘坐青藏鐵路火車出藏

可選擇乘坐青藏鐵路火車出藏

即便網上火車票販首日期已提前至發車前30天,在6、7、8月,一張進藏的火車票往往仍是剛開票便售罄。除了花費高額的手續費求得一張入藏火車票,還有什麼方法能夠更加快速、簡單、便宜地讓你獲得一張夢寐以求的青藏鐵路火車票呢?

選擇乘坐火車出藏吧!

咋看起來這個提議是那麼的背道而馳。人人都是乘坐火車進藏,為什麼我要選擇火車出藏?可不就是因為人人都在為一張入藏火車票擠破頭,出藏火車票反而無人問津,因此購買到稱心如意的西藏火車票更加容易。

"坐火車進藏可以緩解高原反應"-不一定

許多攻略都建議遊客乘坐火車進藏以減輕高山症的症狀。其實,青藏鐵路的海拔也並非緩慢升高。在不到10小時的行程中,青藏鐵路會從海拔2780米的格爾木陡升至海拔5200米的五道梁,之後降至4500米的沱沱河兵站,緊接著又翻越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山口。在此期間很多乘客在火車上也會出現高原反應(當然,進入格爾木後青藏火車車廂會有彌散式供氧和獨立輸氧孔供氧)。而且翻閱唐古拉山口的時間多在夜晚,加之火車臥鋪鋪位狹窄,并不比酒店舒適,可能會影響晚上的睡眠,更加無力面對高反的發生。

青藏鐵路途徑海拔變化表

青藏鐵路途徑海拔變化表

如果時間允許,在西寧多停留一段時間更有助於適應海拔的升高。一路遊玩至拉薩,也能很好地適應青藏高原海拔的升高。而且提前服用紅景天等藥物,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緩解高山症的良方。

如果選擇乘坐火車出藏,早已適應了高原氣候的你能夠更加舒適地欣賞青藏高原沿線的風景,不用再被高原反應所困擾。

最美的風景都在白天

選擇乘坐火車進藏,青藏鐵路的沿線美景也是最吸引遊客的。面對那麼多條進藏火車線路,哪一條擁有最美的風景?選擇哪一條可以在白天欣賞到更多的美景?這些問題也讓人頭疼。一面擔心最美的線路搶購火爆,一面又怕買錯票錯失美景,如此心力交瘁,還如何欣賞一路的美景呢?

青藏鐵路與青藏公路

穿越藏北草原時,從青藏火車上可以看到並行的青藏公路

選擇乘坐火車出藏便沒有這麼多的麻煩。無論你的終點在哪里,青藏鐵路的精華,藏北草原,措那湖、可可西里等美景都將在白天經過。看著窗外高原景色逐漸遠去,回味著剛剛結束的西藏之旅,也許你會更加銘記這次西藏旅行。

買到票才是真王道

在暑期旺季,無論你是從北京出發,上海出發,成都出發,還是選擇西寧出發以便獲得更多的購票機會,“票已售罄”的消息仍會是最常迎接你的現實。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購買西藏火車票的時候就耗盡了耐心與時間,又如何享受接下來的行程呢?

因此,我們建議你在暑期旺季去西藏旅行時選擇乘坐火車出藏。即已享受了難忘的西藏之旅,也可以更加輕鬆地以原價購買到青藏火車票,何樂而不為?

上一篇:沒有了

下一篇:青藏高原列車特製供氧系統設施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