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7月份天氣

西藏7月天氣概況

七月和八月是西藏下雨最多的月份。有時候由於下雨導致泥石流會影響遊客的西藏行程安排,但是通常晚上下雨,白天晴朗。總的來說,七月還是值得我們去西藏遊玩的月份,在大多數地區,氣候宜人,甚至溫暖。但是需要提醒遊客的是西藏的晝夜溫差大。

 平均最低溫度(℃):9

平均最高溫度(℃):23

西藏平均氣溫(℃):16

平均降水/降水量(毫米):122

濕天(>0.1mm):13

相對濕度(%):71

西藏7月天氣

西藏7月天氣

西藏主要景點平均氣溫概覽

拉萨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 (°C) 7 9 12 16 19 23 22 21 20 16 11 8
最低温 (°C) -10 -7 -3 1 5 9 10 9 8 1 -5 -9

日喀則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6 8 11 16 20 22 21 20 19 15 11 7
最低温(°C) -13 -10 -5 -1 3 8 9 8 6 -1 -8 -12

珠峰大本營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4 4 7 10 15 17 16 16 12 7 7 4
最低温(°C) -17 -15 -12 -5 0 5 8 6 -7 -12 -12 -15

阿里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1 -2 -1 5 15 18 21 18 15 5 1 -2
最低温(°C) -16 -16 -15 -12 -3 4 7 6 5 -5 -15 -17

林芝地區平均气温表

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温(°C) 8 10 13 17 19 21 22 22 20 17 13 10
最低温(°C) -5 -3 0 3 7 10 11 11 9 5 -1 -5

 

7月份去西藏穿什麼衣服好

上衣a.外套:休閒裝、戶外裝、運動服等都適用;b.保暖裏衣:長袖T恤、襯衣類。怕冷、體質弱者可適當添加。

褲子:休閒、戶外、運動等。

鞋子:硬底旅遊鞋、戶外鞋、運動鞋為宜;去珠峰、阿裏、墨脫這些景區,高幫的戶外鞋更為合適。

小飾件:防曬霜、遮陽帽、太陽眼鏡等防曬物品。(高原紫外線很強,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不要一回來變成一個"小黑人"。)

 

高原病:

拉薩的空氣含氧量只有海平面的三分之二,而西藏的絕大多數地方甚至更低。在你去之前,做個健康檢查是明智之舉,因為有些疾病會惡化,像哮喘,高血壓,心臟病等等之類。

 

七月的西藏我們該選那些景點旅行呢

七月的西藏是去往南部景點如日喀則、友誼公路的其他景點和拉薩北部高海拔地區的最好月份之一,然而,七月去攀登和遊覽珠穆朗瑪峰,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這取決於當時的天氣。

 親臨納木錯湖的美

在七月,是一年中享受在湖邊漫步或者過夜的最好時期。納木錯湖是一個鹽水湖,離拉薩四個小時車程,被譽為西藏最佳景點之一。它是世界高海拔湖泊之一,海拔4718米,這裏的風景和日落美的讓人驚歎。大家可以花兩三天時間在拉薩適應一下,再去納木錯湖欣賞美景!

 紮什倫布寺

這個紅磚寺廟依山而建,與灰色的岩石和藍色的天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它最初是一個僧侶居住的城鎮,包括禮堂、宿舍和寺廟。曾達5000餘僧侶居住。現在,轉經輪繼續轉動著,你可以在日喀則城外看到它。這個寺廟海拔3800米,你可以先在拉薩或者其他海拔更低的地方適應,然後再去這裏參觀遊玩。

 

7月的西藏的節日

夏季節日:當七八月最溫暖,草最綠的時候,西藏人會舉行戶外集市、營地和體育賽事活動。這些節日的準確日期取決於他們的農曆。

 值得注意的活動包括甘丹繡唐節和雪頓節。

甘丹繡唐節:西藏甘丹寺展出珍藏繡畫的傳統節日。甘丹寺藏有二十四幅絲織繡畫,繡有十六羅漢、四大天王等佛像,是明永樂帝贈送的,十分珍貴。在甘丹繡唐節期間,甘丹寺會展示並揭開24幅唐卡的面紗。

雪頓節:藏曆7月1日(西曆8月)在哲蚌寺、羅布林卡舉行。雪頓意為“優酪乳宴”,節日期間藏民攜乳酪相迎並伴歌舞,各地各流派藏戲藝術家彙聚拉薩羅布林卡表演比賽,持續數天。

在雪頓節期間,沙拉寺和哲蚌寺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展佛儀式並展示它們的唐卡,西藏人民會在羅布林卡唱藏戲過節日。

 

小貼士

西藏是中國年輕人去旅行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

注意事項:

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奔跑或做大體力勞動。注意保暖,不要頻繁洗浴,以免因受涼引起感冒。

適量飲水,使體內水份保持充足;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不要飲酒和吸煙,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生素的食品。

晚睡早起。針對自己平時的睡眠習慣,略微再推遲1小時左右再睡。

 

當地習俗禁忌

在西藏進寺院時記得脫帽、摘掉墨鏡、不要吸煙、摸佛像、翻經書、敲鐘鼓等。對於其他的一些佛教的器物,例如佛珠、護身符等,不能隨便亂摸。有些寺廟不能拍照,要遵守這些規定。在寺院參觀的時候不能大聲喧嘩、不肅靜、不能隨便在裏面亂坐。經筒、經輪不得逆轉。

 

建議攜帶物品

常規藥品:感冒片劑、感冒沖劑、瀉痢停、複方阿斯匹林、撲爾敏、抗生素等。

抗高原藥品:紅景天口服液、膠囊,(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高原安(抵西藏後服用)、西洋參含片。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