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遊客怎麼去西藏旅遊

臺灣遊客去西藏旅遊要通過西藏旅行社-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提前辦理好入藏函,而且只能選擇搭乘火車或飛機兩種交通方式進藏,不能走國道318,搭乘飛機進藏需要入藏函原件,搭乘火車進藏只需要入藏函複印件即可。臺灣遊客去西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從臺北先飛成都,目前國航、國泰、澳門、廈航都有直飛成都航班,然後從成都有多個航班直飛拉薩。另外也可以從臺北飛西寧,廈門航空MU5048航班,每週六執飛一班。然後從西寧坐火車或者飛機直達拉薩。

目前臺北擁有飛往大陸航班的機場主要有三個,臺北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和臺北松山國際機場。

臺北桃園國際機場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IATA代碼:TPE;ICAO代碼:RCTP)是臺北市的主機場與臺灣省主要的貨運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臺灣省最大最繁忙的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省會臺北市相距約40公里,中間有高速公路相連,需要約40分鐘的車程能抵達。臺北機場擁有絕大部分飛往中國大陸城市的航班。

臺北松山機場(IATA代碼:TSA;ICAO代碼:RCSS),目前從臺北松山機場可以飛往大陸上海,廈門,成都,重慶等城市。

高雄國際機場

高雄國際機場又稱為高雄國際航空站,高雄國際機場的主要功能為提供臺灣南部一個出入島的一個門戶,以及做為中正國際機場的備用降落場。目前由高雄的航班主要飛往北京,上海,重慶,杭州,長沙,廈門,香港和澳門等。

拉薩機場

由臺北出發的遊客進藏方式主要有:

臺北-北京/上海-拉薩

由臺北飛往北京的航班每天約5班,主要執飛航空公司為長榮航空,中國國航,海南航空以及中華航空。由桃園機場起飛,飛行時間約3小時40分鐘,票價分淡旺季約在2000-3000RMB左右經濟艙。

由臺北飛往上海的航班相對較多,桃園跟松山機場均有飛往上海的班次,飛行時間約2小時左右,票價在1000-2000RMB不等。每天有十幾趟班次,是臺北飛往大陸班次最多的城市。

到北京/上海可以選擇火車進藏,也可選擇飛機進藏。

1.北京-拉薩飛機

從北京到拉薩的航班每天有三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起飛,起飛時間分別為早上07:35,08:15,下午14:50,票價較貴,全價票在RMB3260每張單程,加上機場建設費和燃油費60,總票價為3320,全年折扣很少。

2.北京-拉薩火車

北京到拉薩的火車每天一班,Z21 (20:00-12:40)歷時40小時40分鐘到達。由於軟臥只有一節車廂,36個床位,在旅遊旺季從北京到拉薩的火車非常難預定。北京到拉薩火車軟臥票價在1200左右。

3.上海-拉薩飛機

從上海到拉薩的飛機每天只有兩班,早上一班(MU2335 06:45-14:40)從浦東機場T1起飛,下午的班次(TV9882 16:45-23:25)從虹橋機場T2航站樓起飛。單程每張票面價為3360,機場建設費燃油費60,共計3420每張。

4.上海-拉薩火車

上海到拉薩的火車每天發車, Z164 (20:10-19:30),歷時47小時20分鐘。軟臥票面價約1300左右,由於每天只有一班,車票在旅遊旺季很難買到,建議需要從上海乘坐火車前往拉薩的遊客提前跟您的旅遊顧問確認是否需要從我社代訂火車票。

臺北-成都-拉薩:

有臺北到成都的班次主要有三趟,但是由於此三趟航班均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要飛往成都的遊客需要提前查詢好當天飛行班次。

拉薩火車站

抵達成都以後可以選擇火車、飛機進藏。

(1)成都-拉薩火車

成都到拉薩的火車車次為Z322 21:37-09:55(全程36小時),由成都火車北站發車。軟臥票價大概在1000RMB左右,硬臥650RMB左右,硬座大概300塊,由於車程比較長,建議選擇臥鋪。由於成都到拉薩的火車隔天發班,在確定旅遊日期以前,請提前跟您的旅遊顧問確認好旅遊當月成都到拉薩火車發車是單號還是雙號。

(2)成都-拉薩飛機

成都到拉薩的航班所有進藏城市中航班最多的,起飛時間從早上六點左右一直到晚上10點都有航班,飛行時間不到兩個半小時,票價相對來說比其他城市要便宜。經濟艙全價1790,加上機場建設燃油費60,總共1850每張。淡季折扣會比較多一些。同時從成都進藏不僅可以飛拉薩,還可以選擇飛林芝,或者日喀則,非常方便。

臺北-重慶-拉薩

重慶-拉薩飛機進藏

重慶到拉薩飛行時間約3個小時,早上最早的航班於6點左右起飛,票價1890每張,加上機場建設燃油費每張票價1950,比成都到拉薩的要稍微貴一些,航班相對成都要少。

重慶-拉薩火車進藏

由重慶到拉薩的火車也是隔天發車,始發站為重慶北站,跟成都到拉薩的火車是交替發車。比如這月重慶至拉薩雙號發車,成都至拉薩則單號發車。Z223 (22;25-09:55),票價跟成都到拉薩的火車一樣也是軟臥1000RMB左右每張。

臺北-廣州-拉薩

從臺北到廣州每天都有直飛航班,飛行時間僅2小時,到廣州以後從廣州可以乘飛機,也可以乘火車進藏。

廣州-拉薩飛機進藏

從廣州到拉薩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由中國南方航空執飛CZ3463 (08:10-14:05)經停重慶。票價3000人民幣,由於航班少,價格比較高,一班選擇從廣州飛機進藏的遊客不算多。

廣州-拉薩火車進藏

由廣州開往拉薩的火車每天一班,Z264 (11:45-16:19)全程52小時34分鐘,車程是進藏火車裏時間最長的,所以需要從廣州乘坐火車進藏的遊客需要謹慎選擇。不過相對飛機票來說,火車票價要便宜一半,軟臥票1500每張。跟其他所有進藏火車一樣,由廣州進藏的火車也比較難買,建議遊客通過旅行社或者票代機構購買。

臺北-杭州-拉薩

臺北到杭州的航班由桃園機場起飛,飛行約2小時左右抵達杭州,每天均有直飛航班。目前杭州到拉薩的航班沒有直飛,都需要經停,每天兩班經停航班。其中早上的班次3U8775 09:00-15:00,經停綿陽,下午的航班TV9828 13:45-19:25,經停宜賓。票價3500RMB每張。

從高雄前往拉薩的遊客

從高雄到大陸沒有直飛航班,絕大多數的遊客一般均選擇從澳門轉機到成都再前往拉薩。從澳門或者相關轉機到成都也非常方便,總耗時一般在6個小時左右。

以上就是為臺灣遊客介紹的不同去西藏旅遊的交通方式,但基於入藏函原因,如果是參團遊客建議先抵達成都,我們會免費安排接機服務,然後統一搭乘第二天航班從成都飛往拉薩,如果想體驗青藏鐵路旅遊,可以選擇搭乘拉薩到西寧火車,這段是青藏鐵路精華景色所在。如果是獨立包團臺灣遊客,那麼可以根據大家提前規劃好的去西藏旅遊交通方式,柏美西部之旅-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您身邊的西藏旅遊專家。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