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怎麼去西藏旅遊

 香港遊客跟大陸遊客去西藏一樣不受限制,大陸遊客可以走的行程,香港遊客也可以。因此更多香港遊客想瞭解如何從香港乘飛機/火車到西藏。香港到西藏進藏的方式並不多,因為從香港到西藏沒有直飛航班,只能從大陸其他城市中轉,比如成都,廣州,深圳,廈門,重慶,長沙,北京,上海等。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英語: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縮寫:HKIA,IATA代碼:HKG;ICAO代碼:VHHH),亦稱赤鱲角機場(Chek Lap Kok Airport)是香港現時唯一的民航機場,位於新界大嶼山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為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華民航空、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航空的樞紐機場,同時為寰宇一家的其中一個樞紐機場。

 

香港遊客進藏方式一:香港-成都-拉薩

從香港到成都往返的航線由港龍航空、香港快運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四川航空執飛;票價大約在一千多到三千人民幣左右不等。全程飛行時間2.5小時左右。抵達成都後均停靠在T1航站樓。

 香港-成都-拉薩.jpg 

抵達成都以後可以選擇火車、川藏線、飛機進藏。

 

(1)成都-拉薩火車

成都到拉薩的火車車次為Z322 21:37-09:55(全程36小時),由成都火車北站發車。軟臥票價大概在1000RMB左右,硬臥650RMB左右,硬座大概300塊,由於車程比較長,建議選擇臥鋪。由於成都到拉薩的火車隔天發班,在確定旅遊日期以前,請提前跟您的旅遊顧問確認好旅遊當月成都到拉薩火車發車是單號還是雙號。

(2)成都-拉薩飛機

成都到拉薩的航班所有進藏城市中航班最多的,起飛時間從早上六點左右一直到晚上10點都有航班,飛行時間不到兩個半小時,票價相對來說比其他城市要便宜。經濟艙全價1790,加上機場建設燃油費60,總共1850每張。淡季折扣會比較多一些。同時從成都進藏不僅可以飛拉薩,還可以選擇飛林芝,或者日喀則,非常方便。

(3)成都-拉薩川藏線進藏

香港遊客跟大陸遊客一樣,不僅可以乘坐火車/飛機進藏,也可以走進藏公路自駕或者租車。一年之中川藏線的有效遊覽時間其實並不多,由於冬季川藏線沿途降雪和積冰,每年11月結束後,一直要到次年3月中旬川藏線上才漸漸有了遊人的身影。川藏線入藏線路,總的來說分為川藏南線和川藏北線,北線景色以藏傳佛教文化為主,南線景色以自然風光為主,大多數自駕入藏者都是走的川藏南線這條線路。

香港到拉薩進藏方式二:香港-廣州-拉薩

從香港到廣州相信就不用多說了,可以選擇乘坐,汽車,火車等,非常方便。從香港到廣州全程約180KM,到廣州以後從廣州可以乘飛機,也可以乘火車進藏。

1、坐由香港至廣州的汽車,這個時間比較久,時間要4個小時左右,價格最便宜,單程一般80元左右;

2、坐由香港至廣州的直通火車,大概2.5小時可到,這個價格最貴,大概是200元左右;

3、可以從香港過關至深圳羅湖,在羅湖火車站坐動車到廣州,這個經濟而且快捷,香港至羅湖車費+80元深圳至廣州動車票。深圳的動車每15分種就有一班,從深圳到廣州大概1小時20分種就可以了。

 

廣州-拉薩飛機進藏

從廣州到拉薩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由中國南方航空執飛CZ3463 (08:10-14:05)經停重慶。票價3000人民幣,由於航班少,價格比較高,一班選擇從廣州飛機進藏的遊客不算多。

 

廣州-拉薩火車進藏

由廣州開往拉薩的火車每天一班,Z264 (11:45-16:19)全程52小時34分鐘,車程是進藏火車裏時間最長的,所以需要從廣州乘坐火車進藏的遊客需要謹慎選擇。不過相對飛機票來說,火車票價要便宜一半,軟臥票1500每張。跟其他所有進藏火車一樣,由廣州進藏的火車也比較難買,建議遊客通過旅行社或者票代機構購買。

 

香港進藏方式三:香港-廈門-拉薩

香港到廈門航班很多,從早上9點半到晚上十點都有航班,由香港機場T1飛往廈門高崎機場T3航站樓。費用一般折扣比較大,不到一千塊人民幣就可以買到。全程飛行時間一個半小時左右。

 香港-廈門-拉薩.jpg 

從廈門去拉薩只能乘坐飛機,其中直飛航班隔天發班,MF8467(07:10-13:40)經停重慶,全價3300,如果不怕轉機麻煩的話,也可以考慮到重慶轉機。

 

香港進藏方式四:香港-重慶-拉薩

從香港到重慶約兩個小時,每天有三個班次的航班。飛行時間約兩個半小時,一般價格在2000RMB左右,到重慶以後既可以選擇飛機也可以選擇火車。

 香港-重慶-拉薩.jpg

重慶-拉薩飛機進藏

重慶到拉薩飛行時間約3個小時,早上最早的航班於6點左右起飛,票價1890每張,加上機場建設燃油費每張票價1950,比成都到拉薩的要稍微貴一些,航班相對成都要少。

 

重慶-拉薩火車進藏

由重慶到拉薩的火車也是隔天發車,始發站為重慶北站,跟成都到拉薩的火車是交替發車。比如這月重慶至拉薩雙號發車,成都至拉薩則單號發車。Z223 (22;25-09:55),票價跟成都到拉薩的火車一樣也是軟臥1000RMB左右每張。

 

 

香港進藏方式五:香港-長沙-拉薩

從香港到長沙每天都有直飛航班,從香港機場T1航站樓起飛,抵達長沙黃花機場T2航站樓,飛行時間一個小時35分鐘,費用約在2000RMB左右。抵達長沙以後可以從長沙直接飛往拉薩,從長沙到拉薩每天有兩個班次,分別是MU5827 (08:35-16:45)經停昆明,TV9934(09:45-13:10),經濟艙票價2700每張。

 

香港進藏方式六:香港-北京/上海-拉薩

香港到北京/上海每天航班很多,直飛北京/上海非常便捷。飛行時間約三個半小時,價格在1000-3000RMB不等。到北京/上海可以選擇火車進藏,也可選擇飛機進藏。

1.北京-拉薩飛機

從北京到拉薩的航班每天有三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起飛,起飛時間分別為早上07:35,08:15,下午14:50,票價較貴,全價票在RMB3260每張單程,加上機場建設費和燃油費60,總票價為3320,全年折扣很少。

2.北京-拉薩火車

北京到拉薩的火車每天一班,Z21 (20:00-12:40)歷時40小時40分鐘到達。由於軟臥只有一節車廂,36個床位,在旅遊季節從北京到拉薩的火車非常難預定,尤其是旺季。北京到拉薩火車軟臥票價在1200左右。

3.上海-拉薩飛機

從上海到拉薩的飛機每天只有兩班,早上一班(MU2335 06:45-14:40)從浦東機場T1起飛,下午的班次(TV9882 16:45-23:25)從虹橋機場T2航站樓起飛。單程每張票面價為3360,機場建設費燃油費60,共計3420每張。

 

4.上海-拉薩火車

上海到拉薩的火車每天發車, Z164 (20:10-19:30),歷時47小時20分鐘。軟臥票面價約1300左右,由於每天只有一班,車票在旅遊旺季很難買到,建議需要從上海乘坐火車前往拉薩的遊客提前跟您的旅遊顧問確認是否需要從我社代訂火車票。

 

香港進藏方式七:香港-西安-拉薩

從香港到西安航班不多,但是每天都有1-2班直飛航班,約三小時。從西安到拉薩有航班也有火車。詳情請查閱西安-拉薩火車, 西安-拉薩航班資訊。

 

香港進藏方式八:香港-昆明-拉薩

從香港到昆明也有直飛的航班,每天大概有三個班次。從昆明到拉薩的航班比較少,只有一班是直飛的,其他需要經停。

 

香港遊客進藏所需證件:

香港人回鄉證在西藏大部分地區跟大陸人身份證無差別,就是沿途都需要檢查,部分地區需要登記,去縣公安局蓋章,登記,比如波密縣公安局。另外,如果去到邊境地區,比如山南,日喀則珠峰、阿裏地區等等,就需要去西藏邊防總隊辦理邊防證。只要工作日去辦理就可以。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