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線318國道上有哪些風景優美、海拔低、適合停留休息的地方?

 首先我們要瞭解川藏線是從哪里到哪里呢?

川藏線:歷史上是茶馬古道,現代是川藏公路、是川康公路和康藏公路的合稱,川康公路建設於20世紀30年代,是成都通往當時的西康省省會雅安的省際公路。1951年開始修建雅安至拉薩的康藏公路。西康撤省後兩條路並稱川藏公路。

川藏公路是中國築路史上工程最艱巨的公路之一。川藏公路起點為四川省成都市,經雅安市、康定縣,在新都橋鎮分為南北兩線:北線經道孚縣、爐霍縣,沿國道317線經甘孜縣、德格縣、西藏自治區江達縣、昌都縣,再沿國道214線在邦達鎮與南線匯合;南線經雅江縣、理塘縣、巴塘縣、西藏自治區芒康縣、左貢縣,在邦達與北線會合後,再經八宿縣、波密縣、林芝縣、工布江達縣、墨竹工卡縣、達孜縣至拉薩市。北線全長2412公里,為317國道,南線總長2149公里,全線為318國道。

通常,我們自駕和騎行川藏線,其實指的是318國道。

附上一張大家比較常見的川藏線海拔分佈圖:

川藏線海拔分佈圖

再來科普一下關於海拔的一些相關內容:

1500-3500米為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大多數人都可以適應;

3500-5500米為超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個體的差異決定能否適應;

5500米以上為極高海拔,在這個高度,人體機能會嚴重下降,有些損害是不可逆的;

從實際情況看,生活在低海拔的人一般在海拔2400米以下感覺基本正常,沒有明顯反應;超過2400米,如果有合理的海拔階梯和足夠的時間,還是能夠逐步適應;超過5500米後,無論花多少時間都無法完全適應。

最後,那麼海拔低風景的地方,我推薦一下幾個地方。

1.新都橋

理由:從這個地方開始海拔變高了,但也沒有非常高,後續的路線海拔都在4000M以上,我們可以在此停留休息。而且新都橋的景色非常優美,有蜿蜒的小溪,綿延起伏的山巒,最關鍵的是有非常壯美的草原。

所以建議在這裏停留玩耍一段時間,一來可以看看風景,二來讓身體適應一下高原環境,為後續的前進做好準備。

 附上新都橋美景↓↓↓

新都橋

新都橋

2.然烏

理由:許多過路的司機會在此美食住宿,你可以很方便地打聽到許多路況和車輛資訊。

而且風景很美。然烏湖的靜和藍是遠近聞名的,湖中極少看到枯枝雜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烏湖的色彩非常豐富,草地、森林、秋葉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淺灘五顏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鏡面反映。

 附上美圖:

然烏湖

然烏湖

3.波密

理由: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生物繁茂,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典型的江南氣候。最關鍵有很美麗的風景,我們還可以看到冰川。它是卡欽冰川的發源地。

 附圖:

波密

4.魯朗

理由:海拔大概3700米,景色非常迷人。最出名的應該是魯朗林海,有天然氧吧之稱。

魯朗的石鍋雞也非常出名,石鍋是用一整塊石頭掏空而成,雞則是當地藏民養的土雞,用雪山上流下的溪水配以人參、藏貝母、百合、枸杞等藥材慢慢地燉,絕對是人間美味。

在此處停留休息一定要品嘗一下。

 附上風景圖:

魯朗

魯朗林海↓↓↓

魯朗林海

5.林芝

理由:林芝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最低處只有900米,整體海拔是要低於西藏其他地區的,也是世界陸地垂直地貌落差最大的地帶。林芝風景秀麗,被譽為“西藏江南”。

 附兩張林芝的美圖:

林芝

林芝

還有林芝的桃花節很出名的。

桃花節從2002年開始舉辦,每年一期,活動時間差不多在3月15日-4月1日之間。

3月的林芝寒意未盡,但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豔。粉嫩的桃花,在氣勢磅薄的雪山懷抱中無限柔媚。妖嬈桃花,映著蔚藍雲天,美不勝收。

林芝地區的桃花都是高原桃花,很多地方山腳開桃花,山頂是雪峰,這種反差和視覺色彩的衝擊讓你忍不住感歎大自然的偉大。

 林芝桃花↓↓↓

林芝桃花

林芝桃花

有人說,人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趁現在,給自己一次獎賞或者機會之類的,一個人來一場西藏旅遊。

 打個廣告,去西藏旅遊找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FB粉絲推薦的西藏旅行社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