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1、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北起米林縣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米),長504.6千米,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世界第一大峽谷。整個峽谷地區冰川、絕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環境十分惡劣。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堪稱"地球上最後的秘境",是地質工作少有的空白區之一。由於大峽谷水氣通道帶來的水分和熱量,造就了藏東南優美的自然環境,被人譽為"西藏江南"。

雅魯藏布大峽谷

2、南迦巴瓦峰

是林芝地區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它還有另一個名字“木卓巴爾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體終年積雪,雲霧繚繞,從不輕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稱為“羞女峰”。南迦巴瓦峰充滿了神奇的傳說,因為其主峰高聳入雲,當地相傳天上的眾神時常降臨其上聚會和煨桑,那高空風造成的旗雲就是神們燃起的桑煙,據說山頂上還有神宮和通天之路,因此居住在峽谷地區的人們對這座陡峭險峻的山峰都有著無比的推崇和敬畏。和這驚心動魄的傳說相同,嚴謹的科學家們向我們展示的南峰地區地質構造成因和變化及其在地學上的重要地位也絲毫不遜於“驚心動魄”這幾個字:南迦巴瓦峰地處多重地質構造的疊合部位。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區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它還有另一個名字“木卓巴爾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體終年積雪,雲霧繚繞,從不輕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稱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種解釋,一為“雷電如火燃燒”,一為“直刺天空的長矛',還有一為“天山掉下來的石頭”。

南迦巴瓦峰

3、巴松措

巴松措位於距林芝地區工布江達縣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峽深谷裏,是紅教(藏傳佛教寧瑪派)的一處著名神湖和聖地。雖然巴松錯深藏在交通閉塞、遠離城鎮的山溝裏,但它卻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聳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廣為外界所知,成為林芝地區最早為人所知的風景區之一。 巴松錯湖南岸一處小溪邊,還有一充滿神奇傳說的“求子洞”。傳說這個小洞曾被蓮花生大師加持過,來此求子甚為靈驗。湖西北還有一五平方米大的巨石,大石中心有一可供一人鑽過的洞,據說能鑽此洞可消災除病。離此不遠的沙灘上,還有“蓮花生修行洞”。湖西岸有“格薩爾王試箭處”,據說在每年的藏曆四月十五日那天,會在碧藍湖水下麵的湖底中心線長出一條長長的白色帶子,當地人盛傳那是獻給格薩爾王的一條巨大的白色哈達。 不同於西藏其他的神湖,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語意為“三岩三湖”)完全被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所包圍。確實如它的名字般,巴松措是綠色的,是那種淡淡的玉石般沒有雜質的綠色。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見兩三米下成群遊動的魚兒。四周青山如黛,頂峰是終年不化的積雪。 

巴松措

4、魯朗林海

魯朗林海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林芝縣魯朗鎮境內,距八一鎮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座落在深山老林之中,素有"西藏江南"美稱。這是是一處雲山霧海裏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譽。魯朗海拔3700米,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狹長地帶,長約15公里,平均寬約1公里。整個景點如詩如畫,周邊雪山林立,溝內森林蔥籠,林間還有整齊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許多民居修建在這山環水複的天上森林,周邊溪流蜿蜒,有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魯朗林海

5、八一鎮

是林芝地區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位於尼洋河畔,著名景點有“夏瀑冬冰”、日及木錯湖、巨柏林等。離八一鎮東南40多千米的幫納村,有一棵1600多年樹齡的“桑樹王”,樹高7.04米,胸徑13米多,傳為松贊幹布和文成公主栽種。在離八一鎮10多千米的巴結村,有一片占地10公頃珍貴的特有柏樹品種——西藏巨柏。其中有一棵被稱為“巨柏王”、“活文物”的巨柏,樹高50餘米,胸徑58米,樹齡高達2500歲左右。從八一鎮向東,經過林芝縣府所在地普拉,再向南就是尼洋河與雅魯藏布江的交匯處,河面寬闊,河面如鏡,可乘船流覽,順流而下近50千米,就是米林縣派鄉——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起始點。

八一鎮

6、南伊溝

“南伊”,藏語意為“仙境”。不僅風景秀美,更為神秘的是這裏鮮為人知的珞巴文化。有“藏地藥王穀”之稱,傳說藏藥始祖宇妥·雲丹貢布曾在此地煉丹並行醫授徒,是神秘藏醫藥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南伊溝位於西藏米林縣南部的南伊鄉境內,距縣城5公里。溝內生態保護完好,氣候濕潤,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平均海拔2500米,被譽為“中國綠色峰級的森林浴場”,“地球上最高的綠色秘境”,該景區既是民俗旅遊點,又是生態旅遊區。

南伊溝

7、尼洋河

是位於雅魯藏布江北側的最大支流,也是雅魯藏布江流域內的五大支流之一。它發源於米拉山西側的錯木梁拉,由西向東流,在林芝縣的則們附近匯入雅魯藏布江,全長307.5公里,落差2273米,平均坡降達7。39%。其源頭為古冰川作用的圍穀,海拔5000米左右。尼洋河出工布江達境內,河岸豁然開闊,在林芝與米林交界處匯入雅魯藏布江,這裏一河清澈,一江渾黃,清濁分明,沙洲星羅棋佈,牛羊點綴其間,不同季節呈現出迥異的田園風光。尼洋河在傳說中是神山流出的悲傷的眼淚。該河兩岸森林植被完好,河水清、含沙少,是工布人民的“母親河”。

尼洋河

8、卡定溝瀑布

位於西藏自治區林芝地區林芝縣八一鎮318國道,距八一鎮24公里處的尼洋河畔卡定溝內,是典型的峽谷地貌,山高溝深,奇峰異石,古樹參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飛流直下,雄偉壯觀,瀑布中一尊天然形成的大佛面目慈祥,在瀑布中時隱時現,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瀑布水小時如銀鏈飄然而下,水大時氣勢磅礴、驚心動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與守護者,溝穀中原始森林密佈,有與藏傳佛教渾然一體的優美傳說。卡定溝是典型的峽谷地貌,山高溝深,奇峰異石,古樹參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飛流直下,雄偉壯觀,瀑布中一尊天然形成的大佛面目慈祥,在瀑布中時隱時現,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瀑布水小時如銀鏈飄然而下,水大時氣勢磅礴、驚心動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與守護者,溝穀中原始森林密佈,有與藏傳佛教渾然一體的優美傳說。

卡定溝瀑布

9、米拉山

海拔5020米的米拉山,這裏天更藍,雲更白,氧氣也更稀薄,這是拉薩與林芝地區的分界山口。 米拉山因其高大雄奇而成為此地藏民心目中的神山,山口上飄撒著許多祭山的經幡和印有經文的紙條,但在山口的最高處,矗立著一座標有“雪域之舟”的西藏耗牛石雕像,石雕的底座格外醒目地刻著一行紅色大字“福建泉州市援建”。在藍天白雲下,這座雕像是那樣顯眼,它是米拉山惟一的標誌性建築,它同時也成為米拉山的一個歷史見證,見證著泉州市援藏幹部在這裏留下的勤勞身影以及和藏族同胞結下的深厚情誼。

米拉山

10、色季拉山

色季拉山位於林芝縣以東,屬念青唐古喇山脈,是尼洋河流域與帕龍藏布江的分水嶺,為川藏公路所跨越。 色季拉最出名的便是是那滿山滿眼的杜鵑花了。色季拉山的杜鵑花面積大,品種多,盛開期間氣勢浩大,景色極為壯觀。全世界的杜鵑花約有850種,我國約有 460種,其中西藏170種,占世界杜鵑花品種的五分之一。林芝縣色季拉山區域裏,海拔2900米至5300米範圍內密佈杜鵑花,以直線距離測算,面積達 1000多平方公里,品種達25個之多。色季拉山的杜鵑花4月中旬到6月底,從山腳到山頂依次開放。尤其是進入6月份,整座山上的杜鵑花全部綻放,黃色、白色、紫色、大紅、淺紅、粉紅等,形形色色,千姿百態,形成花的山,花的海,氣勢極為浩瀚壯觀。

色季拉山

11、古鄉湖

位於波密縣城西部的古鄉古村,是波密人民母親河——帕龍藏布江的一段,距縣城35公里。據載,古鄉湖海拔2600米,長5公里,寬1至2公里,最深處20多米。它的成因是1653年,古鄉後山的“雄陸給尼”冰川爆發,由卡貢弄巴形成巨大泥石流堵塞帕龍藏布江而形成的堰塞湖,是藏東南著名的淡水湖之一。

古鄉湖

12、巴松湖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西藏自治區林芝地區的工布江達縣境內,整體規劃範圍4100餘平方公里。進入公園,但覺雷濤聲遠,落花香在,四周空山寂寂,鳥鳴在澗,令人頓生“一松一竹真朋友,山花山鳥好兄弟”之感慨,仿佛置身仙境桃源。它最具代表性,也最令人難忘的,是由星羅棋佈的湖泊、傲視蒼穹的冰川雪嶺、一望無際的原始森林、寬闊如茵的花海草場、峭拔奔湧的峽谷急流等組成的自然景觀。

巴松湖國家森林公園

13、苯日神山

位於林芝縣駐地普攏的東南方,雅魯藏布江北側的工波地區。該山是本波教徒們所崇拜的重要神山之一,教徒們把自己今世的幸福、來世的解脫等所有希望都寄託給苯日神山,為了消除罪障以及各種疾病,他們年年按時繞轉該山。藏族所有史記中都公認,苯日神山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是由敦巴辛饒佛親自加持的神山。因為此山是被幸饒彌沃如來佛祖加持過的大神山,所以至今仍然被加以重視和崇拜。繞轉苯日神山也是全世界眾多信眾心中的理想。 

苯日神山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