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有什麼好玩的?

 阿裏,東起唐古喇山以西的雜美山,與那曲地區相連;東南與岡底斯山中段的日喀則地區仲巴、薩嘎、昂仁縣接壤;北倚昆侖山脈南麓,與新疆喀什、和田地區相鄰;西南連接喜馬拉雅山西段,與喀什米爾及印度、尼泊爾毗鄰。

1、古格王國遺址

古格王國遺址占地約18萬平方米,從山麓到山頂高300餘米,房屋建築、佛塔和洞窟密佈全山,達600餘座,形成一座龐大的古建築群。古格王國遺址的週邊建有城牆,四角設有碉樓,整個遺址建在一小土山上,建築分上、中、下三層,依次為王宮、寺廟和民居。在其紅廟、白廟及輪回廟中的雕刻造像及壁畫也有不少精品。

 古格王國遺址

2、瑪旁雍措

瑪旁雍錯位於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里處,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面積400多平方公里。瑪旁雍錯在藏語中意為“永恆不敗的碧玉湖”,起因是11世紀在湖畔進行的一場宗教大戰,結果,藏傳佛教噶舉派大勝外道黑教,“瑪旁”就是紀念佛教的勝利,此湖因而得名。

瑪旁雍措

3、岡仁波齊神山

神山岡仁波齊海拔6656米,屹立在阿裏地區的普蘭境內,距離獅泉河有200多公里的路程,藏語中“岡仁波齊”為“神靈之山”之意,它曾評為中國最美的的十大名山之一。岡仁波齊峰形似金字塔,氣貫長虹直插雲霄,峰頂好像七彩圓冠,周圍如蓮花環抱,山身如水晶砌結,發出冷峻之氣。讓人更為詫異的是山的向陽面不知何故,長年白雪皚皚,積雪不化,而山的背陰處卻沒有積雪,太陽一出,這些積雪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真是怪哉。

岡仁波齊神山

4、拉昂錯

拉昂錯,人稱鬼湖,與聖湖一堤之隔,兩湖之間的地帶是進出普蘭縣的必經之路。鬼湖,海拔4574米,與淡水的聖湖一路相隔,為微鹹水湖。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飲用,這大概便是“鬼湖”之名的由來吧。其實聖湖鬼湖原本為一湖,由於氣候變化,湖泊退縮,水面下降,才由一條狹長的小山丘把它倆分開。

拉昂錯

5、紮達土林國家地質公園

劄達土林位於西藏阿裏地區劄達縣境內,是劄達縣最著名的地貌風光區。土林裏的“樹木”高低錯落達數十米,千姿百態,別有情趣。劄達土林地貌發育最好的地區是以托林鎮為中心的大片地區,分佈高度是海拔3750―4450米,其面積約888平方公里,劄達土林分佈的總面積約為246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典型、分佈面積最大的第三系地層風化形成的土林。

紮達土林國家地質公園

6、托林寺

阿裏托林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阿裏地區達紮縣城,托林寺意為飛翔寺,凝結著印度、尼泊爾和拉達克的工匠的心血,也是三地的建築和佛像風格的集大成者。托林寺緊挨象泉河畔,總面積東西長,南北窄,分殿堂、僧侶、僧居、塔林三個部分,呈條形佈置。

托林寺

7、班公湖

班公錯是著名的“天鵝湖”,湖心的鳥島彙聚了無數高原上特有的珍禽。“班公”是印度語,意即一塊小草地。藏語稱此湖為“錯木昂拉仁波湖”,意為“長脖子天鵝”,面積604平方公里,長150公里,平均寬度只有2至5公里,最窄處只有5米。湖中生長著大量的魚類和水鳥,每當夏季就有數以萬計的地中海中頭鷗來此繁殖。

班公湖

8、獅泉河

藏語稱森格藏布(意為獅口河)。印度河上源,西藏自治區西部主要大河之一,流經藏西北乾旱高寒區,全長430公里,流域面積2.7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約7億立方米。獅泉河發源於岡底斯山主峰岡仁波齊峰北面的冰川湖,自南向北流至邦巴附近轉向西流,經革吉在紮西崗附近與噶爾藏布相匯合轉向西北,流入喀什米爾地區。

獅泉河

9、科迦寺

位於西藏阿裏地區普蘭縣科迦鄉科迦村孫雀河邊,在阿裏地區遠近聞名,因地名而得寺名,又說因該寺系古格王科熟所建(見《西藏王統記》),故地名寺名均稱科迦。科迦寺在藏語中是“定居”的意思。科迦寺興建的時代現在已難以考證,據說以前噶爾一帶的居民擅長鑄造佛像,有一天,居民們用馬車運送一尊觀音像,走到孔雀河邊,馬車被石頭卡住,怎麼弄也無法繼續前行,於是人們就在車停之處建造了一座廟,取名科迦寺。

科迦寺

10、瑪嘎爾草場

是阿裏地區著名的草原濕地,位於日土縣城西部,毗鄰219國道,與班公湖接壤,面積約2.2萬畝,平均海拔4260米。周邊鄉規民約只允許飼養馬匹,因此瑪嘎爾草場成為馬兒繁衍生息的天堂。

瑪嘎爾草場

如果有需要參加我們阿裏的拼團,可以看下我們西藏跟團旅遊阿裡南線16日遊(跟團),關注我們西藏旅行社-西藏和順陽光旅行社,有最新最全的西藏旅遊資訊和旅遊價格。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emp.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