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那曲,是西藏自治區下轄地級市。地處西藏北部,唐古喇山脈、念青唐古喇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東西長約1156千米,南北寬約760千米,東連昌都市,西接阿裏地區,南與拉薩市、林芝市為鄰,北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青海省接壤。

1、念青唐古喇山

在拉薩以北100公里處,屹立著舉世聞名的念青唐拉大雪山,北沿是納木錯,山頂最高處海拔7117米,終年白雪皚皚,雲霧繚繞,雷電交加,神秘莫測,如同頭纏錦鍛,身披鎧甲的英武之神,高高地矗立在雪山,草原和重重峽谷之上。 念青唐古喇山脈是中國青藏高原主要山脈之一。橫貫西藏中東部,為岡底斯山向東的延續。在西藏古老的神話裏,在苯教或藏傳佛教的萬神殿中,在當地牧羊人和狩獵者的民歌和傳說裏,念青唐古喇山和納木錯不僅是西藏最引人注目的神山聖湖,而且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婦,念青唐古喇山因納木湖的襯托而顯得更加英俊挺拔,納木錯湖因為念青唐古喇山的倒映而愈加綺麗動人,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信徒、香客、旅遊者前來觀瞻朝拜,成為世界屋脊上最大的宗教聖地和旅遊景觀。

念青唐古喇山

2、唐古喇山口

唐古喇山口為青海、西藏兩省(區)分界線,海拔約5231米,是青藏公路的最高點。距青海省格爾木市604公里。山口立有為修建青藏公路而獻身的人民解放軍雕像紀念碑,海拔高度碑以及“軍民共建蘭西拉光纜工程竣工紀念碑”。“唐古拉”,藏語“高山上的山”,由於終年風雪交加,號稱“風雪倉庫”。唐古喇山是長江和怒江的分水嶺,又叫當拉山和當控嶺,山體寬150公里以上,海拔多在5000~6000米,其主峰格拉丹冬,海拔6000多米,是長江的正源沱沱河的發源地。它腳下的可哥西裏無人區,是藏羚羊等瀕危野生動物的怡然自得的牧場。

唐古喇山口

3、措那湖

措那湖位於西藏安多縣境內,面積400多平方公里,是怒江的源頭湖,海拔4594米,面積約300平方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 措那湖湖內綠水清漪,魚兒跳躍;湖邊遠眺,卓格神峰隱隱作態,山水相映,她是當地藏族群眾心目中的“聖湖”,每到藏曆龍年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前來朝拜,是安多及青藏鐵路沿線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在湖的東面,青藏鐵路與寧靜美麗的神湖貼身而過,最近處僅20米。在此還設立有觀景臺。發源於此的怒江、聯通河、那曲河養育著沿岸的人民。在藍天白雲和一望無垠的草原的映襯下,夏季清澈碧綠的措那湖顯得分外美麗。青丘著意,綠水清漪,魚兒歡躍,野鴨和候鳥在自由嬉戲。湖中水產豐富,吸引了黑頸鶴、天鵝、野鴨、鴛鴦等國家級重點野生保護動物,綠草如茵的湖邊草地則是藏羚羊和藏原羚棲息的家園。唐古喇山脈南部河溪均匯入措那湖再流入怒江。

時間:5-9月

措那湖

4、當惹雍錯

當惹雍錯又稱當熱錯、唐古拉攸穆錯、唐古拉湖。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聖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當惹雍錯為南北走向,形如鞋底的大湖泊,三面環山。唯南岸達爾果山東側有一缺口。達爾果山一列七峰,山體黝黑,頂覆白雪,形狀酷似7座整齊排列的金字塔。它和當惹雍錯一起被苯教徒奉為神的聖地。

時間:7-9月

當惹雍錯

5、雙湖

中國西藏那曲地區雙湖是藏文“兩個湖”的意譯。雙湖特別區的前身是雙湖辦事處,它是為開發藏北“無人區 ”於1976年新建的行政區域。這是一個地域遼闊,居住極度分散的縣級特別區。雙湖特別區地處西藏北部、那曲地區西北部。地勢北高南低,多為幹寒和半荒漠 草場。被各國學者和專家稱為“生命的禁區”,面積有6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縣城,離中國西藏首府拉薩有1000多公里。

雙湖

6、羌塘草原

羌塘,是中國五大牧場之一,位於昆侖山脈、唐古喇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它不僅是野生動植物的天堂,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豐厚沉積層的文化沃土。在那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到處都是牧民賴以生存的犛牛和羊群,處處可見牧民棲息之所——帳篷。牧民們在這兒創造了夢幻迷離,色彩斑斕的遊牧文化。不僅有遠古岩畫,也有許多古象雄國的遺址,英雄格薩爾王的足跡及故事遍佈藏北,瑪尼堆,經幡、古塔隨處可見……,為蒼芒的大草原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著名的唐蕃古道貫穿南北。

羌塘草原

7、沱沱河

沱沱河沿,是萬裏長江上的第一個鎮。該鎮隸屬“世界最大的城市”格爾木市,是唐古喇山鄉駐地。鎮周圍為廣闊的牧區,地廣人稀,全鎮常住人口約1000人。儘管人口不多,但它堪稱江源地區的一座重鎮,鎮上各級設施一應俱全,商業繁華,漢藏兩族人民紛紛在此交易。

沱沱河

9、班戈

班戈縣位於藏北高原的納木錯、色林錯兩大著名湖泊之間班。戈藏語意為“吉祥保護神氣因境內的”班戈錯〈湖〉而得名。該縣屬南羌塘高原湖盆地區,山勢平緩,草原開闊,地勢北高南低。全縣平均海拔4700米。普保河谷將全縣分割為南北兩部分,南部位於納木錯畔,水草豐富,適宣飼養牛毛牛。北部多為幹寒和半荒漠草場,是藏系羊的天然牧場。氣候寒冷,空氣稀薄,四季不分明,冬長無夏,多風雪天。 西藏第一大那木措,為班戈縣與當雄縣的屆湖。它一向背牧民們視為神湖,每年前來轉湖的遊客絡繹不絕,特別是每逢藏曆前來轉“神湖”的遊客就更多,以求得到神靈的保佑。

班戈

10、申紮

申紮藏語意為“皮火筒狀山溝前”,位於西藏自治區中部、那曲地區西部,岡底斯山和藏北第二大湖色林錯之間。 申紮自然保護區位於那曲申紮縣附近,建立於1993年。這裏是鳥的樂園。聚居的鳥類有120多種,景象異常壯觀。這裏還是我國最高最大的黑頸鶴保護區和繁殖地。 申紮自然保護區正處於羌塘內流區南部大湖密集的寬廣湖盆地帶,區內的格仁錯水域面積476平方公里,水面高程4650米。湖水礦化度低,適於水生生物與水禽生長和繁衍,尤其是低窪湖區內廣泛分佈著大蒿草等組成的沼澤草甸灘地,加上巴汝藏布、永珠藏布等內流河,使這裏發育著良好的內陸濕地和水域生態系統,並成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的理想棲息環境,是中國現有7個黑頸鶴保護區中海。

申紮

11、邦納寺

又名巴旦邦納寺,由加丹德東寺寺主世沖·嘎瑪丹覺創建,是一座藏傳佛教噶舉派寺廟。主要由經堂、佛殿、門廊、轉經室組成,為藏族傳統的碉房式建築,其裝飾上有漢式建築風格,跟四川阿壩一帶的藏式建築相似,並且一直保持原有的建築風格,未經過大修。邦納寺基本上由三個正方和長方形構成,平面基本上呈“凸”字形,而轉經輪室為後來添建的。邦納寺建築面積1780.65平方米,寺院占地面積500餘平方米,是加丹德東寺的寺主——世沖·嘎瑪丹覺建築的十三座寺廟之一。現存大殿,建築面積500平方米。

邦納寺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