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有什麼好玩的?

日喀則隸屬西藏自治區,地處中國西南邊陲,西藏自治區的西南部,西銜阿裏地區、北靠那曲地區、東鄰拉薩市與山南地區,外與尼泊爾、不丹、印度等國接壤。日喀則建城已有600多年的歷史,是後藏的政教中心,也是歷代班禪的駐錫之地。

1、紮什倫布寺

意為“吉祥須彌寺”,全名為“紮什倫布白吉德欽曲唐結勒南巴傑瓦林”,意為“吉祥須彌聚福殊勝諸方州”。位於西藏日喀則的尼色日山下。是該地區最大的寺廟。紮什倫布寺可與達賴的布達拉宮相媲美。它與拉薩的“三大寺”甘丹寺、沙拉寺、哲蚌寺合稱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爾寺和甘肅的拉蔔楞寺並列為格魯派的“六大寺”。建築結構也深刻影響了其他藏傳佛教建築如五當召。紮什倫布寺是中國著名的六大黃教寺院之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2017年8月,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時間:全年

紮什倫布寺

2、珠峰大本營

是指觀看珠峰核心區環境而設立的生活地帶,中國境內的有兩個,西坡大本營在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定日縣紮西宗鄉,東坡大本營在定日縣曲當鄉的嘎瑪溝地帶,海拔5200米,與珠峰峰頂的直線距離約19公里,國家AAAAA級旅遊區。尼泊爾境內也有它的大本營。嘎瑪溝這裏有帳篷供登山者和遊客入住,還有旅館、茶座、商店甚至郵政所;門前都有太陽能電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營休整後,可繼續進行登珠峰之旅。

時間:夏秋季

珠峰大本營

3、絨布冰川

位於西藏的喜馬拉雅山脈裏。這冰川有兩條支流:東絨布冰川和西絨布冰川。絨布冰川向北流,形成珠穆朗瑪峰北面的絨布山谷。絨布冰川起源於珠穆朗瑪峰。絨布冰川地處珠穆朗瑪峰腳下海拔5300米到6300米的廣闊地帶,由西絨布冰川和中絨布冰川這兩大冰川共同組成。珠峰地區是中國大陸性冰川的活動中心,面積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山嶽冰川就有15條,其中最大,最為著名的是複式山谷冰川——絨布冰川,它全長22.4公里,面積達85.4平方公里。

絨布冰川

4、薩迦寺

是國家第一批元朝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薩迦縣本波山下,是一座藏傳佛教薩迦派寺院,也是薩迦派的主寺。薩迦寺1961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薩迦”系藏語音譯,意為灰白土。西元1073年,吐蕃貴族昆氏家族的後裔昆·貢卻傑布發現奔波山南側的一山坡,土呈白色,有光澤,現瑞相,即出資建起薩迦寺,逐漸形成薩迦派。薩迦寺用象徵文殊菩薩的紅色、象徵觀音菩薩的白色和象徵金剛手菩薩的青色來塗抹寺牆,所以薩迦派又俗稱為“花教”。

時間:全年

薩迦寺

5、白居寺

1998年,白居寺被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白居寺,藏語稱“班廓曲德”,意為“吉祥輪大樂寺”,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江孜縣江孜鎮,南、北、東三面環山,寺院四面臨水,距拉薩南約230千米處,距日喀則東約100多千米,海拔3900米。是一座藏傳佛教薩迦派、夏魯派、格魯派共存的寺院。白居寺始建於明宣宗宣德二年(1427年),歷時10年竣工。它是一座塔寺結合的典型的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塔中有寺、寺中有塔,寺塔天然渾成,相得益彰,它的建築充分代表了13世紀末至15世紀中葉後藏地區寺院建築的典型樣式。

時間:全年

白居寺

6、絨布寺

全稱“拉堆查絨布冬阿曲林寺”,是屬西藏寧瑪派寺廟,是一個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位於西藏日喀則地區定日縣巴松鄉南面珠穆朗瑪峰下絨布溝東西側的“卓瑪”(度母)山頂,距縣駐地九十公里,海拔約5100米,地勢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所以景觀絕妙。整個絨布寺依山而建,一共五層,使用的只有兩層。據說當初之所以把寺廟建得這麼高,主要是圖這裏清靜,便於休息。

時間:春秋季

絨布寺

7、班禪新宮

位於紮布倫寺以南,是十世班禪在1954年建造的夏宮,新宮建築富麗堂皇,十分幽雅,是避暑的好地方。宮內放置了很多西藏歷史文物及藝術精品,尤以一幅《八思巴會見忽必烈》的壁畫,最為精美。新宮有三道門,第一道門前簷有四根八角朱漆大柱抵頂,門殿浮雕著兇悍不馴的野獸、騰躍欲飛的蟠龍和各種花卉圖案門壁兩側。

班禪新宮

8、樟木

樟木,古稱“塔覺嘎布”,藏語總為“鄰近的口岸”,是茶馬古道一條重要的分支延長線。 漢、藏和尼泊爾人混居。聶拉木縣到樟木鎮30公里,車行1小時,沿途道路險峻,古木參天,有意思的是瀑布從霧氣中懸掛下來,車就在瀑布下行駛,這一路程會讓你終身難忘。沿街走到盡頭就是中國海關,幾公里處就是中尼交界處的友誼橋。 樟木氣候溫和,海拔低,鮮花四季盛開,風景優美,加之特殊的地理位置,發展旅遊很有潛力。中尼公路通車後,中尼兩國經濟往來日益頻繁,過往的商旅和貨物不斷增加。這裏已經成為許多外國旅遊團隊和登山探險隊進出中國的主要通道。

樟木

9、帕拉莊園

是西藏大貴族帕拉家族的主莊園,全稱帕覺拉康,位於江孜縣城西南約4公里的班覺倫布村,因此又叫班覺倫布莊園。帕拉莊園位居舊西藏十二大莊園之列,是目前西藏唯一保存完整的舊西藏三大領主貴族莊園。帕拉莊園是舊西藏貴族和農奴兩種不同階層生活的真實寫照,是舊西藏社會的縮影;也是考證舊西藏政治、經濟、文化的寶貴場所。

帕拉莊園

10、希夏邦馬峰

藏語是“氣候嚴寒、天氣惡劣多變”之意,海拔8012米,在世界上14座8000米級高峰中排名十四,也是唯一的一座完全在中國境內(聶拉木)的8000米級山峰。這裏是喜瑪拉雅山脈現代冰川作用的中心之一,整個枯崗日山脈冰川和麵積達6000平方公里的永久積雪,部分布在希夏邦馬峰周圍。縱橫交錯的冰雪裂縫和時而發生的巨冰雪崩,為登山者設置了重重困難。

希夏邦馬峰

11、雅魯藏布江

是中國最高的大河,位於西藏自治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發源於西藏西南部喜馬拉雅山北麓的傑馬央宗冰川,上游稱為馬泉河,由西向東橫貫西藏南部,繞過喜馬拉雅山脈最東端的南迦巴瓦峰轉向南流,經巴昔卡出中國境。水能蘊藏量豐富,在中國僅次於長江。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獲得中國世界紀錄協會的世界最深大峽谷、世界最長大峽谷兩項世界紀錄的認證。

 雅魯藏布江

12、多情錯

位於亞東帕裏鎮,湖中的卓木拉日雪山主峰高達7600米,是喜馬拉雅山第七座山峰,素有神女峰之稱。 卓木拉日雪山距亞東縣城50公里,是早古生代地層和喜馬拉雅山花崗岩所組成的斷塊山系,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天然山口,美麗的多情錯將眾多雪山倒影在湖中。雲飄霧起時,卓木拉日與多情錯遙相顧盼,日出日落時,雪山與湖水熠熠生輝。 在西藏古老的神話裏,卓木拉日雪峰和多情錯被譽為神山聖湖,當地人們路經神山時,都會獻上潔白的哈達和青稞酒,以祈求神靈保佑。

多情錯

13、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位於浪卡子縣和江孜縣交界處,距離江孜縣城71公里。乃金崗桑是拉軌崗日山的主峰,在喜馬拉雅山以北。傳說是藏傳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諾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乃金崗桑周圍聳立著10餘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乃金崗桑山體雄偉,危岩嵯峨。頂部尖錐突兀,形如鷹嘴,坡嶺溝壑間的終年積雪發育了條條冰川,附近有冰川約116多條,冰川面積達118.82平方公里。卡若拉冰川是其中面積最大的一條冰川,面積達9.4平方公里。

卡若拉冰川

最後建議廣大遊客朋友,如果第一次來西藏,除了瞭解當地有什麼好玩的景點,還需要提前瞭解下西藏天氣情況,以及什麼時候去西藏旅遊最好

WeChat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微信

Line線上咨詢


西藏奧德賽旅行社Line

快速提問


你的旅行想法:
旅行日期:
旅客人數
(年齡在12歲以上):
年齡在2-11歲之間
年齡在2歲以下
姓名:
  • - 性別 -
  • 先生
  • 女士
即時通訊:
  • - 應用 -
  • WeChat
  • Line
  • WhatsApp
  • Skype
電話:
* 郵箱:
正在提交中...
24小時內回復
您提供的上述資訊將被謹慎地用於旅遊安排、旅遊創意交流或其他必要的目的。我們永遠不會把你的資訊賣給任何協力廠商。

為什麼選擇我們

  • 24小時內回復

    個性化旅行建議

    報價單

  • 100%定制旅行

    滿意保證旅行計畫

    靈活出行日期

  • 無憂假期

    私人導遊和汽車

    全天候客戶服務

Top